澳門樂團助理指揮

簡栢堅

簡栢堅出生於香港,從小學習音樂,因此,音樂早已成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993年,簡栢堅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並獲全額奬學金赴倫敦僑凱音樂學院深造。同期亦獲指揮大師哥美士安拿的推薦,成為亞洲青年交響樂團的見習指揮,於香港、新加坡及美國等地演出。

1995年,簡栢堅在葡萄牙國際青年指揮大賽中獲得奬項。其後,為不同樂團擔任客席指揮,其中包括里斯本大都會樂團、羅馬尼亞國家電台樂團、布加勒斯特愛樂樂團、英屬哥倫比亞室樂團等等,從中與觀眾的距離逐漸拉近。此外,曾與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城巿室樂團和泛亞交響樂團等合作。自香港大學管弦樂團成立至2013年,一直出任該團首席指揮一職。

2006年至今,簡栢堅於澳門樂團擔任助理指揮一職,致力推動澳門普及藝術教育之工作。2010至2012年擔任貴陽交響樂團駐團指揮,在當地推廣和普及古典音樂。近年經常合作的國內樂團包括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深圳交響樂團、浙江交響樂團及哈爾濱交響樂團。2015年3月,率領深圳交響樂團遠赴南非作文化交流演出,並為南非「中國年」開幕式音樂會執棒,獲得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部長雒樹剛的高度讚揚。同年9月,隨澳門樂團到歐洲巡演,帶領年青鋼琴家張昊辰及樂團於瑞士蘇黎世及匈牙利布達佩斯演出。2016年於第30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首演作曲家劉晨晨創作的本地原創三幕室內歌劇《香山夢梅》。2017年6月,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簡栢堅指揮中國國家芭蕾舞團交響樂團於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2018年9月,帶領浙江交響樂團遠赴巴西巡迴演出,分別在伊瓜蘇、巴西利亞、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演出獲得大成功,引起巴西文化界和音樂界極大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