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師招聘

【2022年澳門中樂團樂師招聘專頁

為完善澳門中樂團的編制,現誠意聘請一批有才華、有志向的專業演奏員,特別是本地年輕人,共創樂團未來。

現對以下聲部進行招聘:

  1. 胡琴
  2. 大提琴
  3. 低音提琴
  4. 笛子
  5. 嗩吶
  6. 敲擊

申請資格:

  1. 有良好的演奏能力與經驗,具大專音樂學位或以上者更佳;
  2. 具專業樂團的演奏經驗者更佳;
  3. 在具備同等資歷和經驗的條件下,持澳門特區居民身份證者可獲優先考慮。

 

如何申請

請於(GMT+8)2022年5月29日23時59分或之前將以下文件及資料電郵至:ochm-recruit@outlook.com

  1. 申請表(請前往https://share.weiyun.com/FeiQ8QQW下載);
  2. 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3. 簡歷(中文或英文);
  4. 學歷證明文件副本;
  5. 個人演奏視頻有效連結(只接受Google Drive或百度網盤,必須為可下載的MP4格式文件)以及相關樂譜。各聲部要求如下:
  • 胡琴:一首二胡,以及一首高胡或中胡獨奏作品片段。
  • 大提琴:自選巴赫無伴奏組曲(任一組曲)中的一首,以及自選一首大提琴協奏曲的第一樂章。
  • 低音提琴:自選一首低音提琴協奏曲的第一樂章,以及自選一首獨立炫技作品。
  • 阮:中阮與大阮各一首獨奏作品片段。
  • 笛子:梆笛與曲笛各一首獨奏作品片段。
  • 笙:一首傳統笙,以及一首高音或中音鍵笙獨奏作品片段。
  • 嗩呐:一首傳統嗩呐,以及一首中音或低音加鍵嗩呐獨奏作品片段。
  • 敲擊樂:中國打擊樂與西洋打擊樂共三首獨奏(協奏)曲作品片段:
    (1)中國打擊樂一首,選以下其一:排鼓、大鼓、排鼓與大鼓組合、板鼓。
    (2)西洋打擊樂兩首,自選鍵盤敲擊樂器一首,以及小軍鼓一首。

個人演奏視頻備

  1. 每首演奏作品片段時長須為4至8分鐘;並須確保能夠清晰看到臉部、手部和樂器。
  2. 必須無任何伴奏;片段之間可以停頓,但不可以剪輯,亦不能經過任何形式的處理或修改。
  3. 選曲必須考慮具不同風格、相當的技術難度,以及具一定的音樂深度。
  4. 若申請者除應考所申請的聲部外,還能熟練演奏其他中國民族樂器將獲優先考慮;並請提供演奏相關樂器的視頻,時長須為4至8分鐘。

面試:

經過資格審查,符合有關職位要求的申請者才能進入專業面試,面試日期及時間將有專人通知。(若於遞交申請後三個月內未收到面試通知,申請者可視其申請未獲通過。)

聯絡方式

澳門樂團有限公司(澳門中樂團樂師招聘小組)
電郵: ochm-recruit@outlook.com
電話: (+853) 8988 4111
地址: 澳門塔石廣場塔石創意中心地庫二層澳門中樂團辦公室

1. 本次招聘信息最終解釋權歸澳門樂團有限公司所有。
2. 申請者所提交的資料將受到嚴格保密並僅用於招聘事宜。

活動預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