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團作曲家

林品晶

我出生於澳門,7歲與鋼琴邂逅,15歲首次舉行個人獨奏會。1976年在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取得了鋼琴演奏學士學位,隨後遠赴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深造,師事伯納德‧蘭茲、羅伯特‧埃律克森、羅傑‧芮諾爾茲、坡蘭‧奧利維羅斯學習作曲。1981年獲博士學位及受聘於西雅圖康乃爾大學藝術學院教授音樂直至1986年。曾獲多個國際作曲獎項,包括於1991年「羅馬獎」、阿斯本音樂節一等奬、西北作曲家座談會一等奬及中國首次舉辦的國際作曲家比賽「上海音樂比賽」的最高榮譽。亦曾獲得世界各地的獎學金及創作基金,包括近期獲得的古根漢獎學金、美國藝術暨文學學會所頒發的高德納‧利伯森獎學金及紐約藝術基金會的藝術家獎學金。

我的作品曾在多個國際性音樂節上演,亦被各國樂團演奏過,同時也被CRI、Tzadik、Nimbus、Koch International Classics、Sound Aspect 及Tellus等多家唱片公司錄製成唱片。我曾任美國舞蹈節、室內樂公會及東方作曲家論壇的常駐作曲家以及在2000-2001年,我成為新澤西交響樂團樂季駐團作曲家。也曾擔任耶魯大學音樂學院及佛蒙特貝林頓學院客席作曲教授及加州密爾斯學院駐院作曲家。
我自2008年起擔任澳門樂團駐團作曲家,期間委約作品包括《澳門五景》及《澳門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