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磊 笙首席

1998年中央音樂學院民樂系笙專業本科畢業,現為中國音樂家協會民族管樂研究會會員,笙專業委員會會員。

自幼喜愛音樂,1987年開始學習笙,師從西安音樂學院嶽華恩老師。1988年考入西安音樂學院附中,在校期間兩次在院內舉辦的觀摩比賽中獲得優秀獎。1994年以優異成績畢業,同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民樂系,師從楊守城老師繼續深造。大學期間得到胡天泉、閻海頓、曹建國、王慧中等名師的指點。1995年在全國民樂比賽中獲優秀獎,在院內第二屆觀摩比賽中獲表演獎,並擔任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青年民族樂團笙聲部首席,經常參加各種形式的大型協奏曲音樂會和室內樂現代作品音樂會。1997年7月隨中國青年民族樂團赴日本參加《第七屆靜岡國際音樂節》。1998年畢業後考入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樂團,曾先後赴香港、泰國地演出。2000年和2001年兩次隨中國廣播民族樂團赴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2001年10月調入中央民族樂團,隨團先後訪問日本、韓國、西臘、法國、俄羅斯,到處受到聽眾的熱烈歡迎。2002年參加由中、日、韓三國樂手組成的 “亞洲樂團”進行巡迴演出,同年隨中央芭蓸舞團赴香港、澳門參加芭蕾舞劇 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演出,受到好評。

2004年六月加入澳門中樂團,現任高音笙聲部首席。